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

本分享區成立宗旨目的:

樹大難免有枯枝, 在護國神山這麼多大樹裡面, 到底有沒有枯枝, 就讓我們來探究下去.

時至今日,被不合理的強制資遣, 已經超過半年, 護國神山對我造成的陰影與陰霾, 仍無法消失, 不斷在我腦中盤旋, 無法消散,簡單的說: 我的腦袋被護國神山綁架了. 將這些問題寫下來, 並公諸於世, 也許可以讓我降低心理的壓力與不平, 早日脫離陰霾, 也將個人爭取勞動權益的經驗, 與社會大眾分享, 能讓更多基層勞工, 對於保障自己的勞動權益能有所助益.
    時至今日, 我仍然願意相信, 公司一定會秉公處理, 堅守誠信正直的核心價值來處理, 只是相關的利害關係人, 在強硬強勢的管理作風之下的, 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管理疏失與錯誤, 不願意提供足以自清的證據, 不願意回答對其不利的問題, 只能不斷地靠強辯, 說謊, 不承認, 不願面對, 找不合理的藉口來應付敷衍, 利用一般社會大眾對護國神山的信任與名譽, 掩飾自己的過錯, 罄竹難書, 但是公司負責人, 到底是否知道那些人對我的手段, 我相信是不知道, 否則以護國神山的企業形象與核心價值, 是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的, 所以我也就只能公開這些事件, 公開呼籲公司高層(職位大於利害關係人”游副總”的主管) ,能出來面對與處理, 不要讓事情愈發不可收拾.

一直相信公司是堅守法律的模範企業, 直到被壓榨到覺得快過勞死了, 才開始調查, 原來台積電部份主管們已經變了, 已經從超前部署, 變成事後補救了, 不只無法發現是否違法, 還遊走於法律邊緣的灰色地帶   

    時至今日才決定要來寫網誌的主要原因為:近期發現的一個重大事件, 跟可能有提供不實資料給園區管理局進行勞動檢查的嫌疑有關, 尚待查證, 不過以我看過的勞基法法規與法院判例, 不太可能會看不出問題, 當初公司承諾會坦然誠信面對勞動檢查, 但是事實上似乎沒有如此.

部分證據因為有其他員工之姓名,暫時保留不公開;關於各種事件的描述本人已盡力完整呈現事實, 如果有與事實不合者, 歡迎告知更正, 謝謝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 一般大眾對勞動檢查的誤解

一般大眾對勞動檢查的誤解~只有「 行政執行權」, 並無法對爭議事項作出判斷或裁決

一般大眾對勞動檢查的誤解~勞動檢查單位(勞動部或是科技部)只有行政執行權, 並無法對爭議事項作出判斷或裁決 以下是個人經驗與心得, 僅提供參考, 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如果有遇到相關的爭議或事件, 請務必再與相關權責單位或律師確認清楚 最近因為一些勞資問題,做了一些諮詢(勞動部與科技...